本刊出版流程
  • 概述:

    《中华心血管病杂志(网络版)》将负责论文音频和视频的制作,包括录音、拍摄和剪辑。

    首先请您根据《中华心血管病杂志(网络版)》的稿约提交一份原稿。稿件经编辑部内审及外部同行评议音频录用后,《中华心血管病杂志(网络版)》制作团队将把您的稿件编写成音频、视频脚本,并由专业摄影师到您所在地于一天内拍摄视频或录制音频。接下来,《中华心血管病杂志(网络版)》将对视频进行剪辑包装,并添加专业配音讲解视频内容。

  • 步骤一:投稿准备

    1.按照《中华心血管病杂志(网络版)》稿约要求完成稿件的撰写,请参照不同栏目论文撰写模版。

    2.中华医学会系列杂志论文投送介绍信及授权书

    3.文中所有图片的源文件(并独立保存)

    4.材料和器械一览表

    5.可提供的视频资料(非必需)

    6.正式着装的一寸照片,3.5cmX4.5cm(避免用红或蓝色背景)。

    7.100字左右的文章介绍

    如果您对投稿存在任何疑问,请联系CVJC@cma.org.cn。

  • 步骤二:编辑部内审及同行评议

    编辑部内审

    所有稿件在投递时都要经过编辑部内审,确保所有稿件皆按照《中华心血管病杂志(网络版)》的稿约撰写,且稿件具备可拍摄性。不符合《中华心血管病杂志(网络版)》稿约的稿件将需修改或被退稿。编辑部内审通过后,您的稿件将被送至同行进行评价。

    同行评议

    编辑部内审后,本刊审稿专家将对您的稿件进行严格的同行评议,旨在提高稿件的整体质量和科学严谨性。编辑将根据同行评审意见提出稿件的修改建议。稿件通过同行评审并完成修改后,将进入文稿的排版、视频与音频的制作及出版和发布。

  • 步骤三:脚本与拍摄

    稿件定稿后,视频编辑将进行视音频脚本的撰写(7个工作日内),规划音视频的采集或拍摄。《中华心血管病杂志(网络版)》视频制作团队将根据您的稿件编写脚本,编辑部审核合格后安排联系您进行视频拍摄或音频录制。在拍摄之前,脚本需经全部作者审核并获得同意,音视频编导会与您沟通确认录音和拍摄场地及时间。

    拍摄当天,专业摄影师会来到您的实验室(或拍摄地点)依据脚本进行拍摄。摄影师受过实验室环境中的拍摄训练,并拥有拍摄所需的所有设备。视频拍摄将在一天内完成。拍摄日期与您协商后确定,可能在定稿后几周到几个月不等,这取决于实验所需的准备时间、出镜作者时间与拍摄团队时间等因素。

  • 步骤四:音频、视频剪辑与包装

    音频、视频采集完成后,将进行后期的制作。首先,完成粗剪,并由编辑交予您审核。待作者审核确认后进行精简、配音及包装,同时完成文本稿件的排版。

  • 步骤五:校对和出版

    请所有作者审核文本稿件以及文章的视频、音频,并提出统一的修改意见。待修改完成后,文本稿件和视频将同时在本刊官网及微信公众号发布,完成出版。